undefined

其實說是要介紹魔法風雲會,不如說是如何進入一個TCG,也就是集換式卡牌遊戲(Trading Card Game)這個世界。
希望當你看到我這篇文章時,能對你有所幫助,並真正的加入跟我們一起當個時空的鵬洛客(
Planeswalking)

歷代鵬洛客們

undefined

你會慢慢認識他們的。

--------------------------------------------------------------------------------------------------------------------------------------

而在我進入正題之前,我想先帶你們回到1991年,那魔法風雲會誕生的日子。
如果你跟我的年齡差不多的話,你一定跟我當時聽到的一樣.....哇!我媽都還沒生我欸!沒關係這遊戲會讓你驚訝的還不只這些。


部分資料轉錄自維基百科:魔法風雲會, 魔法風雲會規則

MagicThe Gathering之父

讓我們先來介紹在1991年出現了魔法風雲會的發明人Richard Garfield(理察·加菲),他是賓州大學組合數學博士。
而他的老闆則是Wizards of the Coast(台譯:威士智,簡稱WOTC)的彼得·亞金森。

他們主要以桌上型角色游戲的玩家為對象,強調比起桌上角色扮演遊戲或模擬角色能夠在短時間內結束、只要用心在準備與研究上就能夠變強的特色,很快地就成為暢銷遊戲。
其實也是因為當時很紅的RPG始祖''
龍與地下城''
(Dungeons & Dragons)都是成套販售的,所以理察才出此對策,沒想到超受歡迎的,甚至衝擊到龍與地下城的客源。然而可能是受到《魔法風雲會》的影響,市面上各國家也開始出現了各式各樣的TCG。

在我們這年代,第一款接觸的TCG莫過於遊戲王了,童年就是看著武藤遊戲和亞圖姆用怪獸卡並肩作戰。

undefined


殊不知早在20多年前,理察就設計出了一個名叫''五個顏色的魔法'',也就是魔法風雲會的前身,現在也是魔法風雲會最主要的一環及特色。

五個顏色的魔法


undefin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進入正題一:那我該如何進入魔法風雲會呢??
 

這個問題就像是每當我們在煩惱電影或連續劇裡面男女之間的恩恩怨怨該如何處理時,都會被朋友吐槽一句:首先,你要有個男/女朋友
沒錯,你的確需要一副符合規定的套牌(Deck)。一般來說,不管你要打標準賽還是近代賽,完整的套牌都必須由60張你自由挑選的卡片來組成,你問我什麼是標準賽和近代賽?沒關係身為新手的你,我希望你還不要了解這些,之後我會在後面的文章一一敘述的。


那這些卡片如何來呢???


在這裡我盡力的以輕鬆角度去談論到底有哪些是真正適合''新手''的入門方式,畢竟魔法風雲會已經是個走向競技類型的遊戲了,他不是個桌遊,更不只是單單大家打牌這麼簡單。所以今天我想講的是...一個關於樂趣的事。我們都想變強,但我希望在我們想變強之前,能夠輕鬆、愉悅的進入這世界。

1.起手包(intro deck)

undefined


官方為了讓許多新手能快速的進入到遊戲裡面,在每個大系列都會出共五套以不同顏色和不同的主題簡易構成的套牌,在裡面你可以體驗到套牌在主題上的構築狀況,每張卡跟每張卡交互作用的感覺。

所以你可以直接走進你知道的店裡經店家的指示購買,這就是入門及體驗最快的方式,也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你可以找一個跟你一樣對這有興趣的,買完就可以坐下來直接對打。

2.開補充包(Booster Pack)

undefined

 

TCG最大魅力,莫過於開補充包這件事了,每次開到想要的卡時都有如中獎的喜悅
一個補充包有十五張卡,總共由10張普通卡(Common)、3張非普通卡(Uncommon)、一張稀有(Rare)或是秘稀(Mythic  Rare)和一張當系列的地。


魔法風雲會有著許多時空背景的故事,所以才會出許許多多的系列,你可以聽從店家的指示,找一個系列開補充包並收集來構築你的套牌路線。這路線難免跌跌撞撞,因為你可能是個學生沒這麼有錢,也許你組不出你想組的套牌.....等等。
但請相信我,我們不需要的是如何快速得到答案,而是當你和你的朋友思考著這些卡片所傳達的訊息時,你們就會有所收穫,那之後帶來的樂趣絕對是豐富性最多的


構築是魔風最大的樂趣

undefined

--------------------------------------------------------------------------------------------------------------------------------------------------------------------------

今天就先寫到這吧,願這文章能對有興趣的你們有些幫助,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來店裡詢問或是在底下留言給我

瘋桌遊新店店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57號 
電話:(02)2915-7725


那就下個文章再見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手入門 魔法風雲會
    全站熱搜

    el2k6x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